我的天使我的愛

內容簡介

top

大陸最感人的女同志小說!在大陸亦已出版簡體版,廣受大陸同志喜愛,賺人熱淚的文學作品!
網友齊聲推薦,萬眾矚目,千呼萬喚,台灣終於也要推出繁體中文版!

  一對女同志分分合合的愛情故事,幼幼和小賢是青梅竹馬,從小玩在一起,情意深摯,卻在情意初萌的青春時代因為小賢出國而分開。十二年後再重逢,兩人皆已長大成熟,然而感情沒有因為歲月的流逝而變淡,反而萌發更濃烈的愛情,但兩個女人之間的愛情,在保守的大陸,終究是禁忌,周遭人的眼光,父母的反對,現實的考驗一波又一波接踵而來,要如何面對,又要如何超越,長相廝守,難道真的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部分內容一:

  我笑個不停,我站了起來,一邊笑著一邊後退著,我不知道自己怎麼那麼開心,其實我的心好痛,因為她是我今生的鳥,她飛回來也會飛走,我該如何去留住我愛的這隻小鳥,我只是那棵樹,永遠不變,也永遠無法去追隨她的腳步,我能做什麼?我只能在愛的日子裏給她更多的快樂,我把愛給了她,我把今生的愛都給了她,如果她要飛走,我會笑著看著她翱翔與天際的,雖然我會揮動手臂為她祝福,雖然我會流淚,但我不會讓她看到,我會讓淚在心裏流淌,或者流進我的根裏,因?下輩子我還是一棵樹。為什麼我們的愛會是這個樣子呢?快樂夾雜著眼淚,甜蜜包雜著痛苦,別人的愛情又是什麼樣子呢?又是什麼樣子呢?我們的愛情真的就是樹與鳥的愛情嗎?

  小賢大叫了一聲衝過來拉住我,因為我退到了山邊,如果我再退我可能就會滾下山去,其實這山不高,何況漫山遍野都是灌木和喬木,我想我是摔不死的,但我會遍體鱗傷,我會為我的愛情傷痕累累,我想是的。

  我跪了下來,把小賢也拉著跪下來,我笑著用手把她的眼睛閉合,然後掏出口袋裏的東西,那是一根很細的白金項鏈,那是我為她訂做的,很簡單的花紋,鏈墜是顆很小的鑽石心,雖然很小卻不時閃現出一絲耀眼的光芒,證明著它的存在和價值,我喜歡這種簡約的美,美在我的字典裏是協調和簡約的統一體。

  給她戴好項鏈,我順勢親了一下她的左臉,俯在她耳際說:「無論妳飛到哪裡,我都是那棵愛妳的樹!永遠在這裏為妳守侯!」

部分內容二:

  我拉小賢站在一棵樹下,讓她戴好帽子,閉上眼睛,說可以聽到冬天的樹語。
  她聽話的閉上了眼睛,很虔誠的想知道樹語是什麼。
  我仰頭看著被白雪包裹的樹,枝條上都是厚厚的積雪,在陽光下泛著銀光。
  「聽好了啊,當妳感覺有東西落你身上的時候,妳就可以聽到樹語了。」
  小賢點點頭,靜靜的等待著樹語。

  我抬起腳狠狠的跺在樹幹上,看到大雪飄落而下的時候,我閉上了眼,我感覺到自己被雪覆蓋了,慢慢的雪小了,但仍然可以感覺到不斷有細小的雪花在耳邊飛揚。
  耳邊傳來小賢的驚呼,我知道她被大雪覆蓋了,從頭到腳一定都落滿了雪。
  「樹說,樹要愛飛鳥一生一世!」我大聲的笑著說,我始終閉目迎接著從樹上飄落的雪花。
  周圍靜悄悄,偶爾天空上傳來飛鳥的鳴叫,那是不畏寒冬的飛鳥。
  我感覺到落在我眉頭上前額的雪在融化,因為那裏感覺有點點濕。

  「我聽到樹語了,妳聽到鳥鳴了嗎?」
  「聽到了。」
  「鳥說,鳥會愛樹今生今世!」
  我笑了,我感覺到陽光照射在我的臉上,我在北國的冬天接受了陽光的洗禮,是幸福的味道。

  小賢伸手拂去我臉上肩頭的雪,輕輕的,似乎怕吵醒了我,我站在那裏,等她為我撣淨積雪,我睜開了眼,我看到她也在笑,她的笑靨讓我覺得我們似乎重新投胎做了北國的精靈。
  「剛才樹和鳥有對話,對不對?」
  「嗯。」

  拉著她我們重新踏上了上山的征途,那白色的雪路現在就是用鮮花和幸福澆注的,因為我似乎是在鳥語花香中與她走完了前生走到了今生,我們的心一路依偎。

作者簡介

買醉的煙鬼
七十年代中期生於大陸,水瓶座。
偶爾寫些心情文字,寫自己想寫的文字,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崇尚簡單自由的生活,恪守之原則——我的生活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