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shot20090927180031.jpg snapshot20090927180045.jpg

07-GHOST》(中文譯名為《神幻拍檔》或《七鬼神》)是由雨宮由樹和市原雪乃創作的在《月刊COMIC ZERO-SUM》中連載的架空幻想作品。原作漫畫自2005年11月開始連載,而電視動畫於2009年4月起於日本深夜播出。

目前單行本已經發行了八卷,並且還曾在06年12月及07年1月份推出過DRAMA。

故事簡介

千年以前,世界上存在着兩個有着相同實力的強大的國家。一個是由被稱為「拉斐爾之眼」的神所加護的巴爾斯布魯克帝國,以及由名為「米卡爾之眼」的神所加護的拉古斯王國。兩國之間為了維護世界和平而訂立協定,長期以來互相合作。不過就在十年前,傳言惡之死神「費亞羅廉」的身體將繼續沉眠。圍繞着裝有費亞羅廉沉睡千年肉體的「潘多拉之盒」引發了激戰,導致了拉古斯王國的毀滅。據巴爾斯布魯克帝國的史書所記載的歷史稱,是因為拉古斯王國打算取得兩塊聖石—— 「拉斐爾之眼」和「米卡爾之眼」,而破壞了雙方的協定。最後和巴爾斯布魯克帝國對立而走向毀滅。

時間到了10年後,在拉古斯王國的城池陷落前,曾有一個戴着誓言頸環的男子出現在泰德的夢中,並告訴他:「泰德,總有一天你會知道自己真正的使命是什麼的。」而這個夢反覆出現在他的夢中,使泰德困惑不已。此時的他和好友米卡傑已經成為了巴爾斯布魯克帝國陸軍士官學校的優秀學生。他們為了能進入夢想已久的霍普魯克要塞而向畢業考試發起了挑戰。對於畢業後的生活充滿了期待,但當泰德遇到了率領着戰鬥部隊的阿亞納米參謀長時,他的記憶恢復了,記起了自己是拉古斯王國國王的兒子的事。泰德在衝動下攻擊帝國軍的長官阿亞納米,不幸被阿亞納米擒獲並被送往監獄,之後在好朋友米卡傑的幫助下逃獄到第七區的巴爾斯布魯克教會。

登場人物

 巴爾斯布魯克教會(巴爾斯堡教會)

泰德‧克萊恩テイト=クライン 配音員:齋賀觀月)
15-16歲,生日:12月1日,身高:159cm
故事的主角,是一名孤兒。本身是第一區軍校一名優秀的學生,但卻失去過去的記憶,被帝國軍以戰鬥用奴隸的名義買下,由士官學院的理事長一手養大,一天突然找回自己失去的記憶,記起自己是拉古斯王國國王(溫爾塔舒茵‧古羅姆‧拉古斯)的兒子以及父親被帝國軍的長官殺死的事。奪回記憶的泰德在衝動下攻擊帝國軍的長官阿亞納米並被送往監獄,之後在好朋友米卡傑的幫助下逃獄,最後被第七區的巴魯斯布爾克教會的神職人員救回之後為了獲得可通往巴爾斯布魯克帝國各區的通行證(替好友米卡傑報仇)接受主教試驗,現在是一名司教見習。
他手上封印了「米卡爾之眼」,且有時被米卡爾之眼的意識控制。泰德的教父把他之前的記憶封印了。
原名應該為「巴魯海德‧提阿歇‧拉古斯」,是溫爾塔舒茵‧古羅姆‧拉古斯的妾之子,即庶子。為「潘多拉之盒」,假教皇在舉行「潘多拉之盒」轉換儀式前曾把死神費亞羅廉的靈魂封印進去。
弗拉烏フラウ 配音員:諏訪部順一)
身高190cm
巴爾斯布魯克教會的主教。但平時言行舉止都不像一個主教,並會隨身攜帶色情書籍及吸煙。但也有點溫柔,會對弱者伸出援手。七鬼神之一,死神之名為賽海爾,七鬼神中的「斬魂(ゼヘル)」,擁有的斬斷任何無質能力,會使用阿亞納米的鐮刀。為主教試驗歷年來最優秀成績的紀錄保持者。取下手套的話可以接觸人的靈魂。因為意外變成了泰德的「誓約的項圈」的主人,不能離開泰德超過48小時,否則項圈會爆炸。
卡斯托魯カストル 配音員:千葉進歩)
生日:12月24日
巴爾斯布魯克教會的主教。熱衷於機械人偶,他做出來的機械人偶也像人類一樣。七鬼神中的「繋魂(フェスト)」,擁有綑綁靈魂的能力,跟弗拉烏一樣,取下手套能觸摸到人的靈魂。
拉普拉多魯ラブラドール 配音員:宮田幸季)
巴爾斯布魯克教會的主教。能自由操縱植物,並能跟植物溝通,喜歡在樹底下睡覺。是個沉默寡言的少年,但常帶著溫柔的笑容。七鬼神中的「預魂(プロフェ)」,擁有預測未來的能力。
蘭瑟ランセ 配音員:遠近孝一)
巴爾斯布魯克教會的主教。七鬼神中的「遺魂(レリクト)」,擁有回到過去的能力。
哈克連‧歐克ハクレン=オーク 配音員:福山潤)
生日:10月15日,身高167cm。
名門歐克家的兒子之一,因仰慕弗拉烏,所以想成為主教。與泰德是同期的主教試驗考生,同時為泰德的室友。
巴斯迪恩バスティン 配音員:桐井大介)
巴爾斯布魯克教會的大主教副助。弗拉烏的師父,一個非常溫柔而且穩重的人。
拉潔特ラゼット 配音員:早見沙織)
          非常罕有,是一條聖誕人魚,懂唱歌和彈管風琴,不懂說話。作為每日彌撒的琴師。臉部是百變的,愛變成弗拉烏的樣子。 與卡斯托魯的靈魂有着連繫,是卡斯托魯一見鐘  
         情 的人魚。

 帝國軍(巴爾斯堡帝國軍)

阿亞納米アヤナミ 配音員:速水獎)
身高178cm。
帝國陸軍的參謀長官,統率直屬部隊「黑鷹」。被米羅克命令奪回泰德,正在追捕泰德中。很年輕就成為了帝國軍的長官,擁有不可測量的力量,包括操縱靈魂的能力。性格非常冷酷無情,是弗拉烏所用的鐮刀的真正主人〔即死神『費亞羅廉』〕。稱呼卡斯托魯及弗拉烏為「繋魂(フェスト)」及「斬魂(ゼヘル)」。
休加ヒュウガ 配音員:濱田賢二)
生日:7月8日。身高192cm。
帝國陸軍的少佐、「黑鷹」成員兼柯納茲的直屬上司,總是棒棒糖不離身。個性輕浮、愛說笑兼游手好閒。稱阿亞納米參謀長官為「阿亞兄(アヤたん)」。輕浮的外表下是深藏不露的劍術高手。打一個呵欠之間已可將長官三人的褲子切至脫落。
黑百合クロユリ 配音員:斎藤千和)
生日:9月25日。
帝國陸軍的中佐、「黑鷹」成員兼哈魯塞的直屬上司,總是和哈魯塞一起行動。為「黑鷹」最年輕的成員,經常被哈魯塞抱著走。有關其性別作品內並沒有明確的描寫,漫畫中說話用主語時是日語「ぼく」(日語中男性自稱),而漫畫的附錄中,除了否認自己是小姐(お嬢ちゃん)之外,對於休加詢問其性別時,他反問是否找死來恐嚇休加,所以可能是個男孩。其空咒技術卓越,除了用攻擊空咒以一擋百之外,還可以操控屍體。
柯納茲コナツ=ウォーレン 配音員:岸尾大輔)
「黑鷹」成員兼休加的下屬,為第二年輕的成員,也是唯一一名不會使用黑魔法的成員。外表是名翩翩少年,被評為最「正常」的黑鷹成員之一。劍術優秀但不及休加。
哈魯塞ハルセ 配音員:羽多野涉)
「黑鷹」成員兼黑百合的下屬,總是和黑百合一起行動。是個沉默寡言的少年,在沒有任務的時候也經常伺候黑百合,就像父親一樣。

葛城桂木カツラギ 配音員:中井和哉)
          帝國陸軍的大佐兼「黑鷹」成員,為「黑鷹」最年長的成員,性格非常深思熟慮、溫厚。被評為最「正常」的黑鷹成員之一。

米卡傑ミカゲ 配音員:浪川大輔)
生日:3月3日,身高167cm。
泰德學校裡的室友,從不介意別人對泰德的偏見,將泰德封閉的心打開,二人漸漸變成不可缺少的摯友。之後在協助泰德逃走下成為幫兇,寧願捨棄親人也不違背與泰德的承諾。在阿亞納米的靈魂操縱下到教會尋找泰德,最後只剩下一半的靈魂消失。在弗拉烏找回靈魂下轉生,永遠守護在泰德身邊,成為一隻很黏泰德的小龍。
修里‧歐克シュリ=オーク 配音員:入野自由)
名門歐克家的兒子,是泰德以前在軍校裡的同學,個性自大,經常鄙視泰德,面對實戰時卻逃之夭夭。後來經父親介紹成為「黑鷹」成員但遭黑百合及休加討厭〔其自大及愚拙〕,被休加於戰時從戰鬥機拋出去,最後由柯納茲救起,崇拜柯納茲。

 拉古斯王國

菲亞‧庫洛伊茲ファーザー 配音員:木內秀信
養育泰德的神父,是泰德父親的弟弟,據巴爾斯堡帝國和教皇方面宣稱,他擅自將裝有費亞羅廉沉睡千年肉體的「潘多拉之盒」帶走,是造成拉古斯王國滅亡的元兇。實際上是他救下被注入「潘多拉之盒」的泰德,並用契魂的能力暫時封印住了泰德的記憶,而彌卡艾爾之眼則用來阻止死神的侵蝕。七鬼神中的「契魂(フェアトラーク)」。
溫爾塔舒茵‧古羅姆‧拉古斯ヴェルデシュタイン=クロム=ラグス 配音員:高橋廣樹

 

  • 07-GHOST(セブン・ゴースト)

即七鬼神,由天界之神用費亞羅廉靈魂的碎片創造,包括「契魂(フェアトラーク)」、「預魂(プロフェ)」、「遺魂(レリクト)」、「繋魂(フェスト)」、「斬魂(ゼヘル)」、「消魂」及「醒魂」(「消魂」及「醒魂」尚末出現,但第46話提及到其存在)。每一位七鬼神均有自己獨一無二的特殊能力,好像「預魂(プロフェ)」可預知末來、「遺魂(レリクト)」可回瞻過去等。他們的任務為消滅使役魔及保護費亞羅廉的封印。每一位七鬼神於巴爾斯布魯克教會裏亦有一座開放給他人參觀的塔,但「契魂(フェアトラーク)」的塔卻封鎖了。 坊間亦留傳一種和七鬼神有關的捉迷藏遊戲,由「費亞羅廉」去抓其他「鬼神」。這種遊戲其實係指「費亞羅廉」去搜捕其他「鬼神」並吸收,以取回相對的能力。 七鬼神的塔中都有相應那位鬼神的石像,若被「費亞羅廉」吸收的話,石像亦會相應地倒塌。「契魂」的塔之所以被封鎖是因為石像已經倒塌,而阿亞奈米(費亞羅廉)之所以能操縱靈魂亦係因為已經吸收了「契魂」的緣故

  • 空咒(ザイフォン)

特殊能力,外表是一行行空中的文字,以手操控。主要分為攻擊性空咒(泰德‧克萊恩、弗拉烏、帝國軍成員及軍校學生等)、治療性空咒(拉普拉多魯、巴斯迪恩大主教等)及處理性空咒(卡斯托魯等)。攻擊性空咒可攻擊敵人、治療性空咒可限制使役魔的行動及進行治療、處理性空咒可以念力移動物品。當中以處理性空咒最罕有。

  • 費亞羅廉(フェアローレ)

惡之死神,寄宿於阿亞納米體內。武器是鐮刀。其肉體沉睡於「潘多拉之盒」中超過九千年,即沉睡於泰德‧克萊恩體內。

  • 使役魔(使い魔)

費亞羅廉的使者。使役魔以「達成三個願望」吸引契約者,但是為了得到這種力量,契約者必須於達成三個願望後把靈魂及肉體獻給使役魔。被使役魔奪取的肉體會長出骨頭製成的翅膀。拯救他們的方法為用法器消滅體內使役魔。

  • 米卡爾之眼(ミカエルの瞳)

赤紅色魔石,拉古斯王國所有,寄宿於泰德‧克萊恩體內。

  • 拉斐爾之眼(ラファエルの瞳)

藍色魔石,巴爾斯布魯克帝國所有,寄宿於巴爾斯布魯克帝國的公主櫻花(オウカ)的體內。

  • 拉古斯王國(ラグス王國)

拉古斯王室所統冶,末代王帝為溫爾塔舒茵‧古羅姆‧拉古斯。擁有米卡艾爾之眼。據巴爾斯布魯克帝國的史書所記載的歷史稱,是因為拉古斯王國打算取得兩塊聖石—「拉法艾爾之眼」和「米卡艾爾之眼」,而破壞了雙方的協定。最後和巴爾斯布魯克帝國對立而走向毀滅。

  • 巴爾斯布魯克帝國(バルスブルク帝國)

通稱「帝國(帝國)」,擁有拉法艾爾之眼。全國分為七個區域(第一區、第ニ區...如此類推),首都為第一區。其軍隊則被稱為帝國軍。巴爾斯布魯克教會為於第七區,任何帝國軍末經許可都不能進入第七區。

轉載自 http://zh.wikipedia.org/zh-hant/07-GHOST

官網:http://07-ghost.net/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