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景氣寒風吹向校園,不少青少年必須提早進入職場,卻因職前訓練不足,常被貼上態度不佳、草莓族的負面標籤。為了籌募弱勢青少年培訓經費,台灣少年權益與福 利促進聯盟等7個公益團體宣布每月10日為D-day( Donation-Day)「公益捐款日」,期盼民眾在這一天捐出10元,一起幫助弱勢青少年。

受景氣影響,公益團體募款困難,小額捐款反成為公益團體目前主要的募款來源。台少盟今天舉辦「逆風少年大步走─弱勢少年就業力培訓計畫」公益募款活動,希望民眾能夠掏出口袋裡的零錢,讓捐款積少成多。

台少盟理事長解慧珍表示,D-Day公益捐款日的構想來自於一群亞洲教會婦女所發起的「小錢祈禱奉獻運動」。因此,台少盟號召其他6個公益團體發起力行用小錢挺弱勢活動,也幫助逆風少年「拾」起希望。

解慧珍說,儘管升學率提高,並非所有人都適合升學,有些失學的青少年必須提早進入職場,但因缺乏準備,進入職場後顯得格格不入,還被視為態度不佳、不知職場倫理。尤其是目前失業率持續攀升,低學歷的弱勢少年更不易找到工作。

台少盟強調,失學或失業的雙重弱勢青少年需要更多就業培訓資源的投資,才能避免被社會排除。台少盟呼籲,每月10 日當天,民眾可到全家便利商店捐款10元,支持D-Day公益捐款日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