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 電影《自梳》主題曲

愛上一個不應該愛的男人,令她徬徨失措。愛上一個不應該愛的女人,令她徘徊失落與痛苦 之間......

阿慧是位時代女性,在工作上駕馭自如,然而在內心卻憧憬一份愛情,可惜她卻戀上個性猶 豫不決的鍾華。鍾華愛上另一個女子欲與阿慧分手,可是對阿慧又難捨難離的情況下,令阿 慧越來越迷失,為了冷卻這段感情,阿慧答應父親陪伴老傭人歡姑回鄉。

歡姑是老一派的獨立女性,年輕時便自梳。她與阿慧無論在人生觀、性觀點都各有不同,但 是兩人相處越久越覺默契,在言談之中,阿慧發現歡姑年輕時同樣在愛情路上迷失過,甚至 與另一個女人有關。

四 十年代的順德,"自梳"是一種時尚。為了逃避買賣的婚姻,意歡(楊采妮飾)選擇了自 梳終身不嫁。但命運偏偏令他遇上兩個重要的人。一個是他的初戀情人旺成,他貧窮卻痴情 。另一個是出生妓寨,嫁給絲廠老闆的八姨太太玉環(劉嘉玲飾),她敢愛敢恨,對意歡暗 生情愫。意歡不肯接受玉環的愛意,反而暗中與旺成交往。最後意歡懷孕,旺成卻怕事撇下 意歡不理。當意歡痛苦無助之際,唯有玉環對她呵護備至。玉環那種不求回報,只管去愛的 情操,令意歡深深感動,並知道自己一直憧憬的愛情,原來就在身邊。可惜戰爭來臨,兩人 在逃難中失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