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アラフォー」(女人四十/女人40)
電視台:日本TBS東京放送
  播:2008-4-11
  本:橋部敦子
  演:瀬戸口克陽、高成麻畝子
製作人:加藤章一
回 數:11

主題歌:竹内まりや『幸せのものさし』

  網:
http://www.tbs.co.jp/around40/

 

演 員:

天海祐希緒方聰子・39)/藤木直人(岡村恵太朗・33)/大塚寧(森村奈央・35)/AKIRA(緒方達也・28)/さくら(緒方マキ・24)/加賀まりこ(吉永晴子・61)/林隆三(緒方友康・69)/筒井道隆(大橋貞夫・39)/松下由樹(竹内瑞恵・39


劇情介紹:

主題圍繞一名39歲的單身精神科醫師,以輕松搞笑的手法描繪出40歲前後女性的苦惱及幸福



相關報導:


天海祐希女人四十的苦悩飾演單身醫師

女星天海祐希將在TBS四月即將上演的電視劇(每周五晚十點劇名未定)中初次挑戰醫生的角色。到目前為止,天海祐希曾經飾演過律師,老師,不受歡迎的歌手等角色,這次將以一名單身的神經科醫生的姿態亮相。作為現代工作女性的代表,將四十歲在即、苦惱結婚等終身大事的角色表演的淋漓盡致。

天海飾演的角色是
39歲未婚,單身的神經科醫聰子。工作順利交友廣泛,五年都沒有談戀愛,喜歡做的事是自己一人去泡溫泉。四十歲在即,結婚生子的問題擺在眼前糾纏不斷。


至今為止天海曾在日本電視播出的《女王的教室》
(05)中飾演過冷酷教師,也在同台播出的《演歌女王》(07)中飾演過災難不斷的無名歌手,演繹出了各種職業中擁有強烈個性的職業女性。講述天海詮釋的干練女律師的故事、富士系連續劇《離婚律師》(0405)甚至一度系列化,均成為了天海的代表作。


該電視劇除了著墨於主角聰子,還是一部詼諧描寫四十左右專職主婦的苦惱與幸福的群像劇。過去對於女人來說,
30歲是人生的轉折點,40歲是現代女性活躍於社會的黃金時代。四舍五入到四十歲的世代就是所謂的不惑一代,通稱40代,甚至制成特輯刊登在周刊上。

制片人瀬戸口克陽說明起用天海的理由時談道:她幾乎是能進入「理想上司名單」的成熟女性代表,一直很有魅力,想讓她展現出不行的地方。請天海出演後她很快做出承諾正好現在就能演,從近100名的女性和神經科醫生中取材,力求描繪出真實的感覺。

天海本人也是保持著單身記錄終於在去年8月步入了40歲,回顧時她說我自己倒是沒那麼慌張煩惱就過完了39歲,呵呵這是天海第一次出演TBS的電視劇,預計三月上旬開機,天海自信的說:在真誠的世界里,不管是不是同齡人,都希望大家盡情欣賞

共同出演的還有藤木直人(35)、大塚寧(39)、筒井道隆(36)


 

天海佑希將出演醫生 講述大齡女性的煩惱

日本國寶寶塚歌劇團出身的女星天海佑希,即將在TBS電視臺的今春日劇中首次扮演一個精神科醫生。此前曾演出過律師、教師、不受歡迎的演歌歌手等多種角色,一向戲路寬闊的天海佑希這次將披上白大褂展現別樣風姿,不僅如此,她還將詮釋一番現代女性的現實生活,講述一個即將不惑還沒結婚的大齡獨身女性的各種煩惱。


一直以來天海佑希扮演的角色無一不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05年《女王的教室》中那個外冷內熱的女老師,07年《演歌的女王》裏多災多難始終紅不起來的演歌歌手,還有曾因大受歡迎系列化的《離婚律師》裏的女律師,都是個性強烈的職業女性。

   
雖然《演歌的女王》收視不好,但並不影響天海佑希新一代收視天后的桂冠,因為不少人認為週六晚
9點這種時間段本來就是年輕觀眾為主,卻以古老的演歌為題材並不合適,加上共演陣容吸引力不足,並非天海佑希的過錯,所以接下來也就是此次的新劇受到了多方矚目,相信她能否保住收視天后光環就就看今朝了。


目前該劇劇名還沒有確定,天海佑希在劇中扮演39歲依然未婚的精神科醫生聰子,雖然工作順利朋友很多,本身又是高學歷高收入的天之嬌女,但自從5年前和男友分手後一直找不到新戀情,連去溫泉也只能孤獨一人,於是下定決心要在40歲結婚生子。這一角色代表了時下40歲左右女性,包括結婚沒結婚人士的煩惱,相信屆時能引起許多觀眾的共鳴。

監製瀨戶口克陽解釋之所以起用天海佑希主演本劇,是因為她還名列最理想上司等排行榜,是完美成熟女性的代表。而她有極其出色的魅力,但我們也想把不出眾的地方顯露出來。

接下劇本之後天海佑希下了苦功,採訪了100多名女同胞和精神科醫生,想把最真實的一面展示在小螢幕上。

劇中除了天海佑希之外,還有藤木直人、大塚甯甯、筒井道隆等外形演技俱佳,且全部35歲以上的演員加盟。/新浪娛樂(真夜/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